11.24.2008

my 1st graduate offer came knock on my door

昨天收到了第一封offer。Seton Hall - M.A. in Asian Studies.

昨天中午本来是单纯想去e-mail问日语老师一道题目的,进入信箱后看到一封信,看了后发现居然是offer。本来申请的是秋季,他发来说对我的材料感兴趣于是想问我有意向春季入学吗。于是我和老爸商量了下回说yes。然后昨天晚上和他互相往来了两三封mail睡觉前上网check的时候看到那里写1月5日到学校报道以及I-20的信息。[= =] 我现在觉得感觉好奇怪。为什么会这么快...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呢~~~ 如果接受了它不就表示我其他六所浪费金钱啦.. .

Seton Hall的亚洲研究,尤其是针对东亚有很长历史的感觉,当时在peterson上面看到它的介绍,而且学校的主页超级赏心悦目我就决定申请这所。本来打算申请春季的只有Columbia,现在看来哥大是没可能的了,到现在还没反应的说。倒是SHU来得出乎意料地快。SHU其实一开始是申请双学位(东亚+外交),现在我最想知道的是我的外交能否也收到一封offer。如果是这样那就完美啦~~ (笑)

以前看很多人申请留学到最后拿到一堆offer的,也有没一张offer来的。我当时就想这世界真疯狂啊真疯狂。但现在我就想,和自己昨天24小时的经历相比那根本就不算疯狂。其实我的GPA ,GRE和iBT分数没什么明显优势的说,但是教授推荐信和personal statement是excellent。我终于明白当年那个太傻讲座上说的,“文书的准备很重要”。是啊,很重要啊。(叹气)前个星期我还在想要是到最后都没学校要我那是不是要赶快去找工作啊?~~ 然后今天在想的是究竟应不应该这么快就答应去啊。这样。人啊,真是复杂的生物。

不过Ph.D.的话还是希望能去西岸读的说,UCLA永远是心头的肉啊。(笑)不过说不定就是因为无法达到所以永远就是那块心头肉而已。(再笑)说来UC的结果要12月中旬出所以... still hoping ... → 我突然发觉自己好坏好不知足。别人家能拿到offer都兴奋得要死去活来了,我还在想这些东西。倒是今天似乎没什么心情复习日语。(自抽)不行,下午一定要好好开始继续学习。我要冷静,要冷静。[— —]

以后去纽约很近了。

还能在电视上看即时的总统交接仪式了。

现在回头看看,申请完全是自己一手操作。没有询问过中介,没有看过太多的网上总结,只是循着自己的道路往前。从一开始到导师那里讨论申请方向,到教务处打印成绩和毕业证明,到后来两个月来回的推荐信,再到后来反复修改statement和writing sample。statement是修改最多的,连续几星期坐在小电前不停地改。

我想我最要感谢Ms. King。没有她我的陈述是不可能拿到学校那么好的评价。申请过程中Ms. King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 从上学期末的留学讨论,到细心地帮我写推荐信,再到修改statement时的建议。和她相处了三年,现在自己总算可以自豪地给出些什么了。

然后是*毅和*炜老师。虽然相处时间不是太长,但是在日语和西方文化的学习上让我感受到留学是自己毕业后最想要的东西。他们都因为在国外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人生和世界观都有很大的变化,都能更正直地看待自己的位置和生存价值。我想我也要这样。

没有老师的支持,自己不可能走得如此坦然。

对于父母和外婆的感谢就不多说了,毕竟那些情感太过敏感,也太过让自己不舍。(笑)

签证是个难关,据说。我想自己还是要自由地轻松面对。保持一直以来那个自信的自我就好。接下来的收拾行李是个麻烦。

那么,can't wait to get my admission letter and i-20 in the next couple days >< 

还有一个问题,when will I go to Tokyo ?~ (望天ing)自己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懂得知足。


----------------------------------------------------------------------

POPOLO二月杂太有爱 >ω< 这是结婚照 or what? 仁哥那眼神啊  萌え萌え萌え ニャ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