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9

現実

まあ〜 这周的银魂很有意思。

其实想来总归是有完结的一天,只不过在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被制作组kuso了后渐渐开始对完结产生了“肯定又是玩我的”这样的想法。这次的结局也一样。可是不同的是在动画播出的前半部分确实是有了“マジ終わる?”这样的想法。这回动画把环境创造得很好,很严肃,很正式。(=  = 都穿西装了...)可是到了后半节就发现银魂本来的气质又回归了。是说Eva在这回里被剧组kuso得很凄惨,而且还全日本直播。估计那边要爆seed了。

金融危机是个很好的借口,结果搞得我几乎相信是因为经济不景气sunrise没钱制作下去导致动画被拦腰斩杀。但从结果看来JUMP还是够牛,说继续第四年就接续第四年。

我想到当年看SD时实在纠结没个结局的结局。说来其实也还好,一个是停止在了去往全国大赛的列车上,一个是从比赛回来开始新球队的训练,都是一种希望的体现。这也就是所谓的open ending,可以不断地创作故事下去。同人也就因此诞生。现在想想或许也未尝不是个很好的结局。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为它编写结尾。变成了みんな的动漫。

如果今天要我接受银魂动画全部结束,我也只能接受。然后在怀旧的时光里转移注意力去寻找下一个追的动漫。火影的话,因为被原创太久逐渐失去了本来的热情。这是这两部动漫给我的感受。所以说如果按感情来选的话我或许会投火影一票,毕竟追了四年多,但从良心上出发还是银魂好。让我有激情。火影是被制作组长期原创给拖烂了,而银魂是被制作组时不时kuso给激活了。或许从本质上说来银魂那种带点颜色低级的搞怪容易让人轻松。毕竟我们生活的环境都不容许我们太过放松。

其实人生也一样,有迫不得已接受现实的时候。我们很难选择自己想要的结果,能做的是努力去争取。可是这样已经是很让人满足的了。

了解我的人都清楚,我很喜欢东京,是的,非常喜欢。从高中开始喜欢。一定问原因自己也说不上来。就好像喜欢一个人,都是凭第一感。所以我努力学习。学习专业,学习文化,学习语言,希望有那么一天,凭借自己的能力自豪地踏上那片土地。不是以一个“日本七日游”旅行团团员的身份,而是以一个单独的个体,我要去那里。然后昂首挺胸地行走在人形马路上。

我很高兴,自己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每一日。接受现实,不满足于现实的每一日。

下周开始银魂第四季。我很开心有它陪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几乎丧失了生活的目标和意念。



katrina

Haosi_Inuchan said...

目标可以在寻回。关键在于自我地调节。坚持是勇气,放弃也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