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it's awesome

昨天和朋友花了8美圆买了张学生票乘校车到纽瓦克的主场看我们学校和纽约的圣约翰大学的大学生篮球赛。

SHU的确是很有钱,光看球场就明白。完全的NBA水平装修。当然这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球迷。

昨天天气很冷,我们穿上队服晚上8点上了校车。前面几辆已经塞满了于是就想,"啊,那坐最后面那部吧。" 想是这么想,上了车后肠子都悔青了。= = 这部车的美国大学生的喧闹程度,是前面所有车所不能对比的。喝点小啤酒,然后三五个男生一起扯着嗓门喊"asshole ,asshole ,asshole..."我前面那位还很有节奏地rap,"fu*k u, fu*k u, fu*k u"我的耳膜啊 ~~ 天。这样的吵闹一直持续了半个多钟头直到下车。知道为什么美国说唱脏话多了吗?这就是俗市年轻男孩的生活啊。

球赛的现场很有feel。因为很多学生是买了季票的,所以他们是固定坐在两边蓝架的后面。我们则坐在球场边上。是个不错的位置,不需要大屏幕也看得很清晰。学校的支持者都穿上了代表学校球队的蓝色上衣,一片海洋的感觉。这叫blue out。比赛的开场有点小壮观。先是场地播放各种节奏感很强的disco歌曲把现场炒热,随后全场起立国旗入场,奏国歌。闻名全球的cheer leaders入场。我想象中应该都是由美女组成的,昨天一看有点失望。什么体型的都有,什么模样的也都在。猛的反悟自己被好莱坞的校园啦啦队电影误入歧路了啊。(叹)

球赛进行过程中球迷都很兴奋,因为这回是我们主场所以一开始就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每回对方罚球时就喊"St.John sucks..."或者是"boo...."。对方进攻时就有节奏地大叫"defense,defense..."中途还随着学校管乐队唱歌,喊其他各类的口号。因为昨天是ESPN2来直播这场比赛所以估计学生们都显得比平时要热情。坐在我前面有个头发都白了的球迷,应该是很早年的毕业生,直到老都在支持学校的球队,是所谓的死忠饭。裁判看走眼时还朝裁判喊"that's a terrible call",不爽对方学校时就叫"go back to Queens.."[注:圣约翰的校区在纽约的皇后区] 很有震撼感。

嘛,要我真去评论球赛自然是做不到的,本身对篮球就了解不多,纯粹是去感受氛围的。半夜12点才回到宿舍。于是我把球队的宣传海报贴在墙上。看上去很酷。

No comments: